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9-03-19



    2009年3月16日,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九次会议在绵阳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组长万钢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增加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通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建设绵阳科技城领导小组组长蒋巨峰就科技城建设工作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汇报。
    刘延东说,建设绵阳科技城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8年来,绵阳科技城建设取得了重要成就,充分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绵阳科技城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绵阳科技城建设,必须始终置身于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大格局中,置身于科技发展的大形势下。刘延东指出,建设绵阳科技城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特别是当前,科技城面临着灾后恢复重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产业提升等多重任务,要狠抓落实,推进科技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把绵阳科技城建设成为重要的军民结合示范地、创新人才汇聚地、科技成果集散地和高新技术企业集中地,真正实现科技城的科学发展。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赵路、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李秉仁、商务部部长助理崇泉、卫生部科教司副司长何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白英、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王双林等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就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加快推进科技城建设先后发言。
    阴和俊副院长在发言中说,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与绵阳市的相关企业有一定的合作基础。在2008年的抗震救灾中,中国科学院充分发挥“创新为民,科技救灾”的作用,集中全院科技力量,为抗震救灾做出了重大贡献。目前,中国科学院正与绵阳市相关单位就下一步合作进行洽谈。阴和俊强调,中国科学院此次增选为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今后将充分发挥科技国家队的优势,加强与绵阳市的科技合作,积极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特别是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精细化工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中科院高技术局局长田静、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等领导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