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科院与四川省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9-03-18



    3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四川省政府在京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副院长施尔畏、詹文龙、阴和俊,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副省长李成云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
    李成云介绍了2006年四川省与中科院签署第二轮院地科技合作以来双方合作的基本情况。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双方组织开展科技合作项目455个,共办企业及研发机构28家,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33.2亿元、利税26.2亿元。
    蒋巨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科院长期以来对四川发展的支持特别是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中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完善省院合作机制和拓展合作领域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围绕四川“两个加快”,深化省院合作。二是进一步加强技术、人才对接。三是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继续强化现有领域合作的同时,加强在灾后恢复重建和应对金融危机等方面的探索与合作。四是创新合作机制。五是营造互惠双赢的发展环境。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四川省来说,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特大自然灾害,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四川人民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一手坚持不懈地抓抗震救灾,一手还坚定不移地抓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全面的进步。白春礼建议,继续深化省院合作要强化五个重点。一是继续组织相关科技力量,积极参与灾后重建。二是探索进一步合作的有效模式,拓展合作渠道,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三是加强中科院和四川省内各个创新单元的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基地和平台建设,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四是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化工、新材料、现代中药产业等领域加强项目对接。五是加强与四川的人才交流,加强对四川科技人才的培养。
    会后蒋巨峰省长向白春礼常务副院长赠送了抗震救灾纪念章。
    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在发言中感谢院省双方领导对成都分院院地科技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努力推动中科院科技力量与四川省的全方位合作,支持“两个加快”及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来自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乐山市委、攀枝花市委的领导,以及中科院办公厅、院士工作局、生物局、资环局、高技术局、院地合作局、规划战略局、计划财务局、人教局、基建局、上海微系统所的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成都分院副院长赵永涛等。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