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国科学院与西藏自治区科技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成都召开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7-12-28





    为进一步加强中科院与西藏自治区科技合作,总结07年工作和研究部署08年的重点工作,2007年12月25日,院区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在成都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中科院方)、中科院成都分院副院长袁家虎主持。
    受办公室委托,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张一红作了2007年办公室工作汇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协作办负责人吉靳刚作了2008年院区合作工作设想。与会代表认为,2007年院区合作在院区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协议精神,开拓创新,勤奋工作,比较圆满地完成了今年的工作。在工作机制、人才培养、规范管理工作程序等方面均有新的突破。
    关于2008年的院区合作,与会领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办公室主任(中科院方)、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合作资金的引导做用,重点支持和培育那些争取国家支持的重大科技支撑计划中的前期研究项目,起到基础、辐射和带动作用。合作项目每年要保持一定规模。2008年是院区合作一期协议最后一年,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思考将来的合作,做好总结材料,为明年续签协议做好准备工作。
    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传达了路甬祥院长近期有关院地合作的重要讲话。他说,我们要把院区领导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指导新一轮的科技合作。办公室当务之急是要做好调研,从有苗条头、有后续支持的合作项目中,凝炼出一批符合西藏资源特色、可持续发展急需的重大项目。要在院区合作协议的大框架下,有层次、有高度、有水平地做好一期合作的总结,提出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马胜杰讲到,一期合作取得的成果要量化,要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个方面来总结,体现出示范性、推广性和带动性的作用。今后双方还需在太阳能利用关键技术、生态环境普查、高寒地区微生物普查、旅游资源普查、防灾减灾、特色生物资源开发、城市生活垃圾生物化处理等方面加强合作。要加强调研工作,从调研中筛选出具体项目。他还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袁家虎副院长、蒋丹平副厅长对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议对院区合作第二期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展开了讨论,对08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后,办公室还组织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的专家到西藏(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参观考察,与入驻企业进行了交流。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院地合作局领导在分院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到成都山地所、成都生物所、国家科学图书馆成都分馆调研座谈、参观。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