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国科学院与四川省阿坝州举行合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7-06-06



    5月26日,中科院青年领导干部社会考察团和成都分院联合与四川阿坝州组织了院州合作座谈会。率团的全国人大常委、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党组成员、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传杰,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彭玉水,阿坝州副州长肖友才、副秘书长王富安出席座谈会,考察团20多位分院、研究所以及阿坝州科技局、科研院以及相关县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阿坝州副秘书长王富安对考察团一行深入少数民族村寨调查研究、了解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阿坝州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为民情怀表示深深的感谢。随后,王富安副秘书长全面介绍了阿坝州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情况及发展战略,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全面合作的愿望。参加座谈会的考察团成员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常务副所长吴宁、中科院资源环境局副局长冯仁国、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所长何兴元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科研情况和开展合作的具体领域。

    座谈会上,考察团副团长郭传杰书记对阿坝州政府以及县、乡镇政府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考察团一行通过几天的实地考察,感受到羌藏民族多姿多彩而纯朴的民俗、民风,并得到了极大的收获:一是阿坝州民族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抓得很有成效,并能结合本地实际,实事求是地开展示范村建设,建设中得到政府的支持,特别是得到村民的拥护;二是生态保护区管理水平很高,即规范,又有人性化;三是州、县、村以及村民科技意识非常强,大家对科技的需求是发自内心的愿望,依靠科技致富是广大羌藏族同胞的共同心愿。郭传杰书记表示:进一步加强院州全面合作,继续在院州合作框架里,抓好机制建设,照准切入点,实实在在为阿坝州各项建设多做贡献。

    考察团团长方新副书记介绍了考察团此行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社会考察使中科院青年领导干部了解国情、了解社会,了解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接受基本国情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中科院青年领导干部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意识,从而提高中科院青年领导干部对国家和四川战略发展需求的认识,有针对性地为四川省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和智力服务,加强院地了解和合作交流,进一步促进院地全方位合作。

    方新副书记强调:四川阿坝州既是红色的革命老区,又是绿色的生态保护与建设区,更是多姿多彩的民族聚集区。实施与阿坝州的全面合作对于中科院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更有特别意义。中科院将针对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使院州合作开展得更广泛、更深入,并产生更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根据已有的合作基础和此次洽谈的成效,王富安副秘书长希望与成都分院开展全面合作,以此为平台发展与中科院的全面合作。方新副书记欣然应允,指示以成都分院牵头,组织全院力量、发挥全院优势为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会由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主持。阿坝州有关部门、中科院人教局领导干部处和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