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分院与省科技厅举行省院合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7-02-12


    中科院成都分院与四川省科技厅于2月8日召开了省院科技合作座谈会。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党组书记、副院长彭玉水,副院长袁家虎,院属成都地区各所(馆)、公司相关领导及分院科技处负责人与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唐坚,副厅长谭开林、罗玉彬、周孟林、金鼎昌、韩忠成,副巡视员王守仪、林友谊及各处室负责人在省科技厅一会议厅欢聚一堂,共同回顾总结双方携手贯彻落实新一轮省院科技合作协议精神,推动省院科技合作在“十一五”开局之年取得的成绩,共商2007年省院科技合作的重点工作。林友谊主持了会议。

    金鼎昌副厅长在总结中说,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科院和四川省的科技合作在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四川省对省、院科技合作非常重视,省委、省政府也非常关心省、院科技合作的开展。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省院合作工作汇报,并多次赴成都分院考察、调研。科技厅作为四川省科技管理部门,始终把省、院科技合作作为科技厅工作的重点之一。2006年省科技厅领导两次带队赴成都分院考察、调研,在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上向省院科技合作倾斜支持。在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社会发展、基础研究、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条件平台建设以及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双方也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围绕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瓶颈问题,按照四川省科技发展新思路,加强合作,整合省院优势资源,在中医药现代化、重装基地建设、新材料开发等领域,开展一批涉及面广、显示度大的项目,重点抓好共建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信息资源供需交换平台、大型共用科技文献、科技数据及网络共享平台等工作。继续开展院省专家科技咨询、科技副职、科技普及、企业技术服务、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中科院的技术、知识、人才等资源向四川流动,为四川的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性发展做贡献。

    袁家虎副院长在工作总结中重点从携手落实院省合作协议、联合举办重大科技活动、组织推进中科院院属单位积极争取承担地方科技任务、合力推进与大型企业的合作、共同策划推进一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以及加强创新人才交流与合作等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的一年中科院成都分院推进省院科技合作的情况及成效。他说,“十五”期间,中科院与四川省科技合作取得了不菲的成效。为了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提升合作层次,3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副院长陈竺、施尔畏等与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省长张中伟、省委副书记陶武先、常务副省长蒋巨峰、省委常委李春城、副省长柯尊平等领导在北京共商科技合作大计,四川省与中科院签署了新一轮《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院科技合作协议书》。双方决定在高新技术领域、现代农业领域、生态环境领域、人口与健康领域、公共安全领域、区域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一年来,院省双方积极贯彻落实协议精神,围绕四川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依托中科院的整体科技资源,不断开拓创新,实现了“十一五”期间省院合作的良好开局。据不完全统计,本年度中科院相关研究单位与四川省120余家企业(或其他单位)开展合作项目155项;实现销售收入39.4亿元、利税12.5亿元、社会经济效益24.7亿元。中科院的技术和成果转移到地方企业所形成的销售收入24.4亿元、利税8.7亿元、社会经济效益24.7亿元。成都分院系统自办产业实现产值19.5亿元,利税3.8亿元,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袁家虎副院长还对2007年省院科技合作重点提出了建议。

    中科院光电所副所长魏全忠、成都生物所常务副所长吴宁、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国家科学图书馆成都分馆馆长方曙、成都信息技术公司副总经理付红光、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副总经理王公应、中科唯实仪器公司副总经理蒋红雨等分别根据本单位的科研及院地合作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并一致表示感谢省科技厅的支持,各单位均表示将积极推进院地合作工作,为四川省的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彭宇行院长在讲话中说,非常高兴率队来到科技厅与各位科技厅的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总结交流2006年省院科技合作情况,共商2007年的重点工作。他强调,省院合作能取得今天的累累硕果,四川省与中科院的领导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过去的四年中,省委书记和省长两次到中科院商谈省院合作,并在百忙中亲临成都分院指导省院合作工作,在省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我们双方的积极推进和探索下,省院科技合作逐步形成了以中科院成都分院为主,依托中科院整体科技力量服务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合作格局。他说,2006年在四川省的大力支持下成都分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在中科院的总体部署下,我们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加强,衡量我们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的相关经济指标逐年上升,2006年成都分院自办产业的产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