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教育基地召开庆祝2006年教师节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6-09-14


    9月8日上午,成都教育基地召开庆祝2006年教师节座谈会。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党组书记彭玉水、院长助理葛丽佳、教育基地管委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教育干部40余人。大家欢聚一堂,热烈庆祝第22个教师节。彭宇行院长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教育基地管委会副主任黄泽永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路甬祥院长和白春礼常务副院长的重要讲话。教育基地副主任熊鸣就教育基地2006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执行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肯定在分院的领导下,教育基地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成都地区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根据三期创新目标,与会导师就如何加强学生全面素质教育、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培养质量、加强导师建设及提高业务水平、加强与高校和企业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为教育基地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

    分院党组书记彭玉水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希望:1、全院研究生教育形势很好,分院系统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分院党组将大力支持分院系统的教育工作,使分院系统教育工作做得更好;2、教育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这是对分院系统教育管理干部工作的肯定,希望教育基地继续做好组织、协调、服务工作,找准长处,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3、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素质教育,加强研究生人生、纪律教育,教育基地做,导师多做,导师的作用不可替代;4、希望导师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为人师表;5、希望各培养单位党委和所领导积极关心导师,多一些理解、关心和照顾,为导师排优解难。

    彭宇行院长强调:全院教育事业正处于重要发展阶段,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路院长、白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未来发展研究,谋划教育基地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各项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为三期创新服务,为研究生服务,体现科学院的形象。教育基地工作还要上一个新台阶,做到让导师满意、让研究生满意、让各培养单位满意,把分院系统的教育事业推进到一个新阶段。

    最后,彭院长代表成都分院感谢各培养单位对成都地区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向全体导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问候,并致以节日的祝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