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教育基地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4-09-15



     9月9日下午,成都教育基地举行教师节座谈会。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党组书记汪光泽、副院长黄泽永、各培养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教育基地管委会委员、学委会委员、导师代表、教育干部共60人,大家欢聚一堂,热烈庆祝第20个教师节。

    座谈会上黄泽永副院长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首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后,认为:在中科院首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路甬祥院长、白春礼副院长、郭传杰副书记的讲话与时俱进,总揽全局,全面阐述了新时期中科院大办教育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深刻分析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实现中国科学院“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研究生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指导成都教育基地的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与会教师一致表示,要在认真学习贯彻首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到工作实际中。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使思想政治教育进入研究生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之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氛围,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着眼于探索并建立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具有中科院特色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为把知识创新工程推进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新阶段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分院党组书记汪光泽强调,成都地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正确引导学生的价值取向;鼓励树立科学献身精神和良好的科研道德;团结协作;以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高层次人才为己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导师和研究生管理部门职责,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团委和研究生会的先进性和协作性,培养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

    彭宇行院长对下阶段成都教育基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进一步认识研究生教育工作在全院的战略地位,研究生教育是中国科学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中国科学院“创新跨越、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政治思想工作,培养高质量、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强的高层次合格人才;进一步加强教育基地自身建设,充分认识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建立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具有成都分院特色的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彭宇行院长代表分院向全体导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问候,并致以节日的祝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