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重庆研究院小组开展2018年学术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重庆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8-06-21

  为增强青年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加强与兄弟院所之间的交流合作,6月13日至15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重庆研究院小组在纪委书记陈永波的带领下分别到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和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交流活动中,陈永波代表重庆研究院分别向技物所和应物所的参会人员介绍了重庆研究院建院历程、科研单元布局及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情况。

  在技物所调研时,人事处副处长丑丽艳介绍了上海技物所所况及上海技物所青促会小组情况,随后两院(所)青促会会员分别作了题为“太空增材制造技术研究”、“新型光电红外探测器”、“石墨烯材料的光电器件研究”、“短波红外探测器及应用”、“基于格的密码学研究”、“‘墨子号’量子卫星”和“大数据下的信息推荐技术研究”等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两院(所)青年科学家分别就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大数据与航天信息技术处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应物所调研时,纪委书记李燕介绍了上海应物所所况及应物所青促会小组情况,随后两院(所)青促会会员分别作了题为“微光学与自由曲面光学研究进展与应用”、“基于XIL的纳米周期结构制备技术”、“非线性状态估计与SAT算法研究”、“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机器学习下的量子关联问题的研究”、“精确制导的抗癌利器—质子重离子装置”等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两院(所)青年科学家分别就光电器件制备、光电信号处理、量子理论与装置制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交流活动中,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还参观了上海计物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应物所光源与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本次交流活动开拓了青年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加深了院所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地区之间的学术交流,为今后持续深入的科研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