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南京大学李高军教授应邀到成都山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1-24

  1月22号上午,应中科院青促会山地所小组邀请,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高军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作了题为“高原抬升驱动气候变化假说:争论和进展”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活动由成都山地所欧阳朝军副研究员主持,3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高军教授就地球环境及其内在影响进行了简要介绍,他从碳循环与地球宜居性、地质空调的地质实例、抬升驱动气候变化假说以及碳循环跷跷板模型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该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围绕未来研究计划以及在四川拟开展的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同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较为深入地沟通与交流,在了解彼此的同时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殷切期盼。 

  报告会后,李高军教授在青促会成都山地所小组组长赵伟副研究员、副组长彭立副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科技展览馆和山地灾害动力学模拟实验大厅。 

  李高军是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和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主要从事气候变化、构造时间尺度全球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同位素示踪与模拟等方向的研究。现任Nature-Scientific Reports地学编委。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EPSL、Geology、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Global Biogemical Cycles等国际地学知名刊物发表25篇高水平SCI学术论文,篇均引用率27次。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中科院青促会山地所小组的山地青年沙龙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是组织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青年学者来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学术交叉与融合,推动学术合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