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科院青促会成都分会青年学术交叉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7-12-14

  12月12日,为加强成都分院青促会小组内部的交流与活动,中科院青促会成都山地所小组召集成都生物所、光电所以及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青年代表共同召开了青年科研交流会及第二届西南青年科学家论坛筹备会。成都分院各主要科研单位青年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由青促会成都分会副会长、成都山地所欧阳朝军副研究员主持。 

  成都山地所人事处处长张金山代表成都山地所欢迎分院各单位优秀青年参加本次活动,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青促会的发展工作以及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同时希望分院各单位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利用青年创新促进会这一平台,扩大交流与合作。青促会成都分会会长、光电所杨平研究员,成都生物所青促会小组组长、生命科学分会会长李家堂研究员作为青年代表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也希望分院各小组多联系多互动,协助各所青年人才扩大交流与合作。与会青年代表还就各自的研究方向作了简单地介绍。 

  在学术交流阶段,成都山地所青促会小组组长赵伟副研究员向分院青年代表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科研总体情况以及当前小组的组织管理情况。成都生物所李东副研究员、成都光电所顾乃庭副研究员和成都山地所欧阳朝军副研究员、郭晓军博士分别从有机废物处理、太阳自适应光学、灾害数值模拟与泥石流监测预警等多个方面作了学术交流报告。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就各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及交叉点进行了探讨。 

  最后,青促会成都分会会长、光电所杨平研究员主持召开了第二届西南青年科学家论坛筹备会,就明年论坛的组织形式、专题设置、会期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为2018年第二届西南青年科学家论坛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学术报告与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