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分院检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2013年度入选西部之光项目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7-07-18

  717日,由成都分院、四川大学、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等组成的专家组对成都文献情报中心2013年度“西部之光”入选项目进行终期现场检查。 

  项目负责人陈云伟、许海云、卿立燕分别就各自的西部之光项目进行了汇报。陈云伟承担的西部之光人才项目“引文耦合网络演化分析及在科技评价与预测中的应用研究”建立了基于科学引文数据的耦合网络,就其结构演化进行了实证分析,并用于科学论文、作者影响力以及科研热点领域评估与科学引文网络的节点度值(重要文献)预测。许海云承担的西部之光博士项目“基于内容分析的领域核心专利挖掘及专利权人竞合态势分析方法研究”聚焦于核心专利挖掘、潜在专利权人识别方法创新,并针对西部地区基因工程疫苗领域进行实证研究。卿立燕承担的西部之光博士项目“面向四川省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策略的创新性知识服务研究”以四川省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竞争力、专利竞争力分析为核心,搭建了生物医药产业知识服务系统,紧密结合新型工业化需求和四川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际,有效服务于四川省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三个项目均培养了一批青年人才队伍,在项目支持下各团队的学术产出成果丰富。 

  专家组就各项目研究内容、产出成果、经费使用等进行了提问和评估。专家组认为,中心承担的西部之光项目完成质量较好,与西部地区发展结合较为紧密。 

检查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