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邓伟研究员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6-09-02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印发了《中国科协关于表彰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获奖者的决定》经推荐单位评选推荐、“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协决定授予乔杰等494名同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其中,由中国地理学会推荐,成都山地所邓伟研究员名列其中,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邓伟研究员近年来主要从事山区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对山区国土资源、环境与城镇化发展战略有较好的研究基础,承担了中国科学院方向性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和重大项目课题、中尼国际科技合作和中国科学院学部重点咨询项目等,对西南山区资源环境安全态势与区域发展对策、喜马拉雅山地科西河流域陆表过程跨境对比研究、中西部典型山区发展战略问题与对策研究、南亚地区资源环境基础数据库建设与地理过程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1983年以来共发表论文(含合作者)295篇,其中SCI 30篇,EI 9篇;出版专著18部,其中主编6部,主译1部,副主编7部;主要执笔向中办国办和四川省政府提交了10份重要咨询建议报告,得到了各级领导的批示,为促进山区可持续发展等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设立的奖项,主要奖励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以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技研究与开发、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培养或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并在第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由中国科协组织评选,1997年经中国科协五届五次常委会议批准,每两年评选一次,为终身荣誉。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