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斯里兰卡信息技术学院P.I. Ayantha Gomes博士访问成都山地所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6-07-12

  7月6日至10日,斯里兰卡信息技术学院P.I. Ayantha Gomes博士应邀到成都山地所开展交流访问。此次访问是去年11月成都山地所代表团对斯里兰卡信息技术学院学术访问之后的回访,也是双方在今年年初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之后成功实施的首次人才互访交流计划。 

  访问期间,Gomes博士在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中心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地所科技展馆,细致了解了中国山地环境及山地科学研究概况、成都山地所发展史及主要研究成果等。他还受邀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六届国际数字地球高峰会议,并在成都山地所承办的数字山地分会场就山地生态水文过程相关研究做了学术交流。7月9日至7月10日,Gomes博士应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的邀请,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讲坛作了题为“Eco-hydrology of non-perennial streams in mountainous areas: implications on mountain hazards”的学术报告,同时还积极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都山地所小组组织的山地青年学术沙龙。通过以上形式,Gomes博士与成都山地所青年学者就山地水文生态过程、山地灾害以及山地遥感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也对成都山地所与斯里兰卡信息技术学院未来合作的领域与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访问期间,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研究员还与Gomes博士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双方未来的合作形式与途径展开了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本次访问成果显著,期望尽快通过更为具体的方式展开科技合作。 

  Gomes博士是斯里兰卡信息技术学院高级讲师,主要研究领域是山地水文生态、间歇性河流水文过程、空间统计分析等方面研究,分别在斯里兰卡卢哈纳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以及日本埼玉大学有工作经历,在Journal of hydrology,River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和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有多篇学术论文。

  

  Gomes博士学术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