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四川经济日报】海螺沟景区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6-12-27

  四川经济日报(李天兴)20161221日,四川省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与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及秦大河院士共建海螺沟景区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蓉举行。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高茂平,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秦大河院士曾在中国西部率先开展雪冰现代过程和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实验研究,开展中国冰冻圈动态过程及其对气候、水文和生态的影响机理与适应对策研究。他表示,与甘孜州合作紧密、尤其是1029日参加了“海螺沟首届国际山地论坛”后,关系更加密切了。海螺沟景区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将致力于景区冰川保护、森林环境保护、山地旅游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与海螺沟景区共同打造海螺沟国际山地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 

  文安邦所长在致辞中说,成都山地所是中科院唯一的以山地灾害与环境为研究主攻方向的国立研究所。与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携手共建海螺沟景区院士(专家)工作站是贯彻实施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好的行动诠释。他同时 表示,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对海螺沟研究、保护、管理、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引领作用,积极促进海螺沟绿色、科学、健康发展。 

  “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是融低海拔现代冰川、温泉、雪山、原始森林以及古冰碛湖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风景区,是长江上游重要的天然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是世界上距离大城市最近的极高山群,是世界上罕见的气候垂直带和动植物垂直带分布多样的地区之一,山地旅游资源极为富集”,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高茂平说,“此次能和成都山地所和秦大河院士共建海螺沟景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将为促进海螺沟国家冰川森林公园可持续绿色、生态发展及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同时景区也将以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将旅游发展、生态保护和红色文化紧密结合,努力打造海螺沟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