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绵阳日报】长虹携手中科院进军物联网产业 彭宇行徐进蒋仁富马华王文胜李宏志罗春彦陈锋赵勇出席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6-09-25

  本报讯(记者 葛永坤 刘鑫)昨(23)日,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举行以“hi科技——让我们一起有态度的生活”为主题的长虹智慧生活主题日活动。市委书记彭宇行,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徐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党组书记马华,省经信委副主任王文胜、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李宏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罗春彦,中科院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出席。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中科院物联网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大鹏致辞。

  2013年以来,长虹大力实施转型升级,挺进基于物联网的智慧服务产业,2015年被住建部、科技部授予四川省唯一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企业。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一直是物联网、智慧城市领域的领跑者。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与长虹公司达成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在技术和市场领域的优势,以物联网技术应用和智慧城市业务为发展方向,加速智慧城市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和研究成果转化,共同推进物联网产业化,致力于推动智慧城市业务的快速发展,为社会提供整套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主题日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智能机器人和飞行器表演。王文胜、李宏志、罗春彦、陈锋为“2016年度消费者最喜爱的长虹产品”科技创新带头人颁奖。

  赵勇在致辞中说,今年长虹公司通过一系列改革转型动作,改革转型持续深化,发展迸发崭新活力,经营指标稳步提升。长虹公司在去年迈上1000亿台阶的基础上,今年1-8月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实现“规模良性增长、利润大幅提升”。下一步,长虹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激发活力,推动企业持续良性发展。

  陈大鹏说,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是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建设“感知中国中心”指示而成立的,在大数据服务、云计算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长虹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家电企业,也是国内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商和智慧城市新兴产业的开拓者。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通力合作,大力推动物联网等相关领域产业发展,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在本届科博会上,长虹公司以军民融合、智能制造、智慧生活三大板块亮相,数十项前沿技术及业界开创性智能产品吸引观众纷纷驻足体验与赞叹。除此之外,在科博会E馆,长虹公司还结合近年来推出的一系列CHiQ智能家电,以及点点帮、购食汇等智能服务业务,为观众精心打造了以人为中心的“智慧生活体验馆”。

  长虹公司党委书记刘体斌主持主题日活动。市四套班子部分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县市区、园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揭牌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