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国际科技合作专项“中巴喀喇昆仑公路地质灾害综合减灾与环境保护合作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6-07-31

  719日至20日,国际科技合作专项中巴喀喇昆仑公路地质灾害综合减灾与环境保护合作研究项目验收会在四川成都召开。由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陈杰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李天斌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胡卸文教授、西安地质矿产研究所徐友宁研究员、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薛光雄教授级高工、成都地质矿产研究所胡世学研究员、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刘高教授级高工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验收。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姚东芸副处长、项目主管林曦到会指导。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院士、副所长文安邦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副处长葛永刚、副处长代丹出席会议。来自成都山地所、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材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陈晓清研究员的验收汇报,并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代表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与会专家结合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出继续深化中巴喀喇昆仑公路地质灾害和环境保护研究,并加强成果推广应用的针对性建议。 

  通过中巴两国的合作交流查明了中巴喀喇昆仑公路沿线地质灾害类型、发育特征及分布规律,建立了公路沿线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价指标及相应的评估方法,评价了地质灾害对中巴喀喇昆仑公路的危害程度;结合中巴公路沿线地形地貌、地质、气象、水文条件以及不同的灾害类型,提出了针对性的防治对策,并成功应用于工程实践。提出的Attabad堰塞湖的应急处置方案,缩短了公路建设工期、降低了工程造价,得到巴方政府的好评,提升了国际影响力;针对中巴公路沿线生态环境特点,开展了沿线植被保护与恢复的试验验证,提出了公路环保、景观规划和设计方案,并在Hunza岩画、Rakaposhi冰川观景台等处进行了应用示范。 

验收会现场

研究成果展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