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09年创新到所预研项目完成结题评审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9-08-26

创新到所预研项目是于2008年底立项,为期半年的项目,旨在推动院所协同服务,深化到所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所图人员和学科馆员的服务能力。
  7月28日上午,国科图总分馆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2009年学科馆员创新到所预研项目进行了结题评审。会议由杨志萍馆长助理主持。参加此次评审会的有总分馆主管学科化服务的领导、总分馆业务处处长、学科化服务协调组成员和全体学科馆员。
  首先,国科图副馆长孙坦在会上指出院所协同是国科图在十二五规划中,工作能力转型和提升的关键,本次评审会将引导我们共同思考如何进行院所协同服务,学科馆员如何通过项目带动融入一线,这将对国科图下一步的学科服务工作非常重要。
  四位项目负责人青秀玲、张欣利、王春和吴跃伟分别对所承担的创新到所项目作了详细的汇报。这四个项目是:深层次个性化的科研顾问服务模式、流域生态和环境综合监测与评估技术、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专利与论文分析和构建面向课题组及用户参与的专题信息导航。评审专家们仔细听取报告之后,分别对各项目提出了引导式的提问和今后工作的建议。国科图副馆长钟永恒特别指出这几个项目已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比较好的案例,但做为预研项目,是要为今后类似项目形成范例,希望在进一步总结报告中形成教案。最后,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下一步的学科服务工作重点在于院所协同服务,这4个预研项目,对于我们如何开展下一步的院所协同工作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项目负责人需要加强对项目研究的方法、流程、操作机制及思考等的总结,以利于以后的学科服务工作参考和学习。
  杨志萍和学科服务协调组长初景利对本次协调会做了总结:项目结题的评审会议,也是学科馆员之间共同学习的一个过程,也将对正在开展的2009年创新到所项目的服务协同、学科情报能力提升等有积极促进作用,也将对院文献情报系统“十二五”规划的院所协同服务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评审结束后,孙坦副馆长对本次汇报的项目负责人提出了要求,在完善项目总结报告的同时,形成知识管理的范例,并鼓励全体学科馆员,要认真思考,不断摸索面向“十二五”的学科服务的机制、模式和方法,并应用到院所协同服务中去。

  ( 作者:国科图成都分馆  2009年8月7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