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有机化学公司一技术成果通过四川省科技厅鉴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9-08-26

近日,四川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取得的“拆分新方法在手性药物和中间体制备中的应用”技术成果进行了鉴定。
  成都有机化学公司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就在国内率先开展不对称合成的研究,先后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重大项目及面上项目30余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项,同时还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四川省科技厅、省经贸委、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的项目支持。“拆分新方法在手性药物和中间体制备中的应用”技术成果是该公司多年来在不对称合成应用研究工作的集中体现。
  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副总经理邓金根研究员作的项目工作报告,审查了有关资料,经充分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在深入系统的原创性研究基础上,开发了包括包结拆分、组合拆分和络合拆分等多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建立了全新的手性拆分技术平台,并成功应用于10多种手性药物、中间体和拆分剂的工业化生产,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该项目成果对手性药物及中间体的制备方法及工程化研究提供了一种非常重要的手段,丰富和发展了化学拆分理论,拓展了化学拆分方法,填补了手性化合物拆分的多项空白,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对提升我国医药行业的技术水平、推动手性药物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该项目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会上,四川省科技厅的领导对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在不对称合成应用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充分发挥手性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技术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扩大该技术成果的应用领域,为增强国内手性药物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 作者:成都有机公司  2009年7月8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