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生物所作为理事单位加入“生物能源及生物基产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9-08-26

  为了贯彻科技部、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我国生物质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生物能源及生物基产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议近期在北京召开,赵海研究员代表理事单位成都生物所参加了此次会议。
  “生物能源及生物基产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2008年6月开始筹备成立,于2009年1月申请科技部“联盟试点工作”。二十个联盟发起单位为联盟理事单位,包括成都生物所在内的4个国家级研究所,9家全国知名高等院校和7家企业,其中有2家为上市公司。联盟单位皆为从事生物质利用研究与生产的专业单位,其领域涵盖了生物质利用所有重要方向,涉及热化学转化、生物转化、生化转化、催化合成等过程,目标产物有气、固、夜三种,包括了燃料、电力、生物基化学品、生物基材料等多种产品。成员单位的实力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
  联盟的总体目标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集成和共享技术创新资源,加强合作研发,突破生物质能源与生物基产品的产业共性和关键技术瓶颈,搭建联合攻关研发平台;开展技术辐射,培育生物质综合利用产业集群主体,使联盟成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 作者:成都生物所  2009年7月6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