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光电所研制成功3米光栅复制光刻机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9-08-26

  近日,一种新型“3米长光栅复制光刻机”在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制成功。这是光电所继成功研发URE-2000系列大面积曝光机后创新研发的一项新型精密光刻设备。该机在母尺和工件间抽真空,采用蝇眼透镜的i线均匀照明系统,结合气浮工件台一维运动而实现大行程的扫描、真空接触、i线曝光。其照明均匀性±2%,光刻分辨力优于5微米,照明面功率密度50mW/㎝2,照明面积28㎜×32㎜;工件台匀速扫描行程大于3300㎜,且扫描速度可在1㎜-30㎜/s范围任意调整与设定;整机实现计算机控制管理,液晶显示,中文界面,操作简便。该机衍射效应平滑、均匀照明、光源准直、真空接触、整机集成等颇具创意,具有精度高、可靠性好、自动、高效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高精度长光栅等长尺寸器件微细加工与生产。

  ( 作者:光电所  2009年6月24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