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四川科奥达公司与广州数控签订合作研发及技术转让协议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9-08-26

 近日,科奥达公司、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工研院)与我国最大的数控系统供应商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广州数控)在广州签订编码器合作研发、技术转让协议。协议规定由广州数控出资100万元,科奥达公司负责研发和生产适用于高速、高精度伺服电机的5000线增量式编码器和17位绝对式编码器,成果归双方共有。光电所副所长、科奥达公司董事长魏全忠、广州工研院院长王小刚、广州数控董事长何敏佳出席签字仪式。
  数控机床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产业技术方向之一,广州数控作为国内最大的数控机床伺服控制系统供应商,肩负着提升我国制造装备水平的历史使命。编码器作为伺服控制系统中最重要的反馈元件,目前每年有超过30%的需求量从国外进口,17位以上绝对式伺服用编码器更属于禁止向中国出售产品之一。为填补国内空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编码器技术,广州数控、广州工研院决定委托科奥达公司研发适用于高速、高精度伺服电机的编码器,最终建立编码器制造生产线与研发团队,全面替代进口产品。
   科奥达公司依托光电所技术优势,是国内较早从事编码器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已有近二十年的从业经验,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公司研究发展部经过近几年的技术储备,研发的17位绝对式编码器已达国内先进水平。

  ( 作者:光电所  2009年6月19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