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生物所石斛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取得显著进展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9-08-26

  石斛是我国名贵的中药材,也是四川重要道地药材,药用价值高,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由于石斛繁殖方式特殊,生长环境条件苛刻,长期过度采集,资源枯竭,已被国家列为禁止采挖濒危物种。资源保护和人工驯化繁殖刻不容缓,石斛资源有效保护和开发利用意义重大。
  2009年5月20日,四川省农业厅组织专家在成都双流石斛产业科技园对成都生物所和四川万安石斛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道地濒危中药材石斛产业化关键技术”项目进行了评价。专家组考察了现场,听取了项目组长淳泽研究员的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经济价值潜力巨大、社会效益显著、生态效益明显。项目组在石斛资源收集、鉴定方法、组织培养关键技术、规模化生产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整体研究水平全国领先。专家组建议加大项目投入,加速产业化进程。
  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张国林研究员作为考评专家参加了该项目的考查评价。

  ( 作者:成都生物所  2009年6月2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