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紫色土丘陵区农村面源污染机理与控制技术”成果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9-08-26

 5月9日,由四川省科技厅主持、山地所所完成的“紫色土丘陵区农村面源污染机理与控制技术”成果在成都顺利通过了专家委员会鉴定。
  鉴定会由省科技厅成果处张进军处长主持,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农科院、四川省林业科学院及重庆大学的七位专家组成了鉴定委员会,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担任,四川农业大学的邓良基教授及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的万洪富研究员分别担任副主任委员。
  该成果得到四川科技厅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等资助。项目针对紫色土丘陵区农村面源污染的主要环境问题,依托中科院盐亭农业生态试验站开展长期定位研究,系统构建了面源污染机理与控制技术体系和研究平台,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鉴定会上,专家组成员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朱波研究员的成果介绍,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对关键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评议。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法科学,资料翔实可靠,创新性突出,开发与示范效果显著,成果对保障三峡库区和长江上游水资源安全意义重大,整体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薄层坡地壤中流测定系统等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邓伟所长出席鉴定会并致欢迎辞,感谢四川省科技厅、农业厅对山地所的长期支持和大力帮助,欢迎与会专家莅临山地所指导,感谢四川省农业厅土壤肥料与生态建设站为本成果做出的积极贡献与长期的团结合作。
  四川省科技厅成果处项目主管史擎,四川省农业厅土肥处吴晓军处长,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成都山地所  2009年5月12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