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山地所完成三峡库区凉水井滑坡超低空航拍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9-08-26

近日,成都山地所受三峡办委托实施的无人机项目完成了对三峡库区凉水井滑坡的超低空航拍。
  云阳县故陵镇凉水井滑坡是位于三峡库区内长江右岸的一处老滑坡,长250m至370m,宽200m至370m,平均厚度约35m,总体积约360万m3,面积约10万m2,距重庆市云阳县城38km。凉水井滑坡近期由于受三峡水库水位涨落、降雨等因素影响,局部复活,出现三峡库区自175m蓄水高程以来最大的水库诱发滑坡。该滑坡的进一步发展,将对长江航运安全构成潜在威胁。为保障长江航道的安全,相关部门组织多家研究机构,对该滑坡进行了全方位监测。
  此次成都山地所以无人遥控飞机为平台,成功对凉水井滑坡进行了多时段的超低空航拍和低空摄影照像监测,为滑坡监测、灾情评估提供高分辨率的图像,也为滑坡后期成图与灾害防治提供了资料。
  目前,项目组正抓紧时间对获得的遥感数据进行判识和分析,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 作者:成都山地所  2009年4月29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