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生物所举行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9-08-26

  2009年3月6日,“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生态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育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统称“重点实验室”)在成都生物所正式揭牌,标志着这两个重点实验室的启动实施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启动仪式由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张国林主持。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副局长苏荣辉、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罗治平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罗治平副厅长和苏荣辉副局长分别代表四川省科技厅和中科院生物局致辞,对重点实验室的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重点实验室在依托单位成都生物所的大力支持下,加快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感谢中国科学院和四川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对各位嘉宾和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们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成都生物所将以重点实验室的挂牌为契机,树立更高更远的目标,不断开拓进取,为国家的西部生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生态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育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是分别经中国科学院和四川科技厅批准建立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生态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育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1月正式批准成立。运行一年多来,在成果产出、项目争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12月正式批准成立。这两个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和《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重点瞄准横断山区和长江上游山地生态退化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的过程与机理研究;以西南山区丰富的生物资源为基础,在发展生态恢复与重建技术体系的同时,开展特色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为我国山区生态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重点实验室现拥有10个研究团组,是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科技队伍,长期奋斗在我国西部山区,致力于山地生态系统的退化过程与恢复控制技术,以及西部山区植物资源利用与保护研究,在恢复生态学、山地生态系统格局和动态对人为干扰响应以及全球变化生态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汪光泽、副所长叶彦,来自所内外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成都生物所职能部门和科研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 作者:成都生物所  2009年3月9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