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克罗地亚科学教育部国务秘书访问成都生物所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7-12-20

  12月14日,克罗地亚科学教育部国务秘书Matko Glunčić一行调研“中国-克罗地亚生态保护国际联合中心”建设情况,并参观生态中心、农业中心和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克罗地亚科教部科学与创新政策司司长Miljenka Kuhar、国际合作司司长Staša Skenžić,克罗地亚驻华使馆参赞Bisera Fabrio,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东欧科技合作主管孙雪萍,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学华、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新,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主任丁建,九寨沟管理局科研处处长杜杰,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科技处处长王涛、研究员印开蒲、孙庚等参加调研会,会议由赵新全主持。 

  赵新全代表生物所对Matko Glunčić国务秘书一行和科技部、科技厅嘉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成都生物所把握绿色机遇,开展了生物多样性保育、有机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高效农业生产模式研究,积极为“一带一路”战略提供科技支撑。陈学华代表省科技厅对Matko Glunčić一行莅临四川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四川省科技创新和与克罗地亚科技交流合作情况。 

  调研会上,孙庚作了“中国-克罗地亚生态保护国际联合中心工作进展和未来计划”的主旨报告,王涛、印开蒲分别作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情和国际合作情况”、“我经历的九寨沟保护”的报告,杜杰介绍了九寨沟基本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孙庚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克中心近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果,报告了中-克中心的建设方案,即围绕我国长江中上游生态文明建设和克罗地亚生态保护领域科技需求,结合双方技术优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合作研究与技术推广,建立中国、中东欧生态保护合作平台,为绿色丝绸之路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Matko Glunčić肯定了中-克中心已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并指出,中、克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8届例会已达成共识,双方将资助环境保护、海洋科学、医疗健康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和平台建设,积极推动两国的科技与经济发展。 

  陈学华表示,科技厅将继续推动四川省与克罗地亚在环保领域的深入合作,推进中-克中心的建设,特别是九寨沟地震灾后的恢复和保护,促进四川省与克罗地亚的科技合作和人文交流。 

  孙雪萍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四川能够成为中-克科技合作典范,特别是在生态保护领域的科技合作、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表示将继续关注中-克中心建设。 

  赵新全在总结发言中,希望中-克中心从两国战略需求出发,制定短期、长期规划,有计划逐步推进,助推两国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两国科技、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