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市民政局处长吴宏杰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7-06-30

  6月30日,成都市民政局救灾处处长吴宏杰、王昌兵副调研员、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研究中心副主任蒋勇、项目主管陈哲、全婷一行5人访问成都山地所。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欧阳朝军副研究员、陈华勇副研究员等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葛永刚主持。

  吴宏杰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成都市正在制定《成都市综合减灾“十三五”规划》,已初步形成成都市综合减灾标准化体系,市政府希望联合防灾减灾优势科技力量,共同推动社区综合减灾试点和标准化工作,推进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同时希望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减灾合作,支撑社区减灾技术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升防灾减灾的国际影响力。

  葛永刚详细介绍了成都山地所概况及研究所“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山地所今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发展规划及在“一带一路”防灾减灾领域执行的重点项目、取得的科技成果及未来的科技布局与设想;全婷详细介绍了成都市社区(村)综合减灾救灾体系标准化的工作进展,重点阐释了成都市综合减灾标准体系建设取得的系列成果。

  通过研讨,双方一致同意未来将在“社区综合减灾”领域加强合作,积极探索社区综合减灾新模式,同时依托科研项目建立试点,力争将成都市综合减灾标准化体系成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示范与推广。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