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四川省社科院法学所所长郑鈜访问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7-06-10

  6月8日下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郑鈜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就军民融合、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等方面的学术研究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合作。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杨志萍、区域合作发展部主任肖国华等参加了会议。 

  张志强对郑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张志强认为科技融合是军民融合的最主要方面,建议提倡加强国防专利技术与民用专利技术的融合,提倡进一步推动军品采购向社会开放,提倡参考借鉴国外如DARPA等机构的成熟经验,提倡军事技术在研发阶段即考虑其市场化实施应用的遴选与规范,提倡军民干部的“旋转门”机制建设。张志强认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最终要落实到人才,要着重建设友好型创新人才政策体系。 

  郑鈜介绍了法学研究所的总体情况及该所近年在制度建设、立法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该所在军民融合方面的学术研究及相关情况。郑鈜从立法研究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法学所在军民融合发展的规划、技术开发与转让及应用、产品与服务、平台及协作与创新、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支持、人才建设、社会支持、法律责任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和主要观点。 

  随后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愿,讨论了今后可以开展合作的领域和下一步工作。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