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分院组织二重集团赴兰州化物所开展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发表时间:2017-04-18

  4月14日,中科院成都分院组织二重集团赴兰州化物所就固体润滑开展深度合作研讨会。兰州化物所刘维民院士、党委书记王齐华,二重集团副总师史苏存,德阳市科知局局长何升元等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兰州化物所科技处处长张兵主持。 

  王齐华对来访团队表示热烈欢迎,简介了所况、科研进展等情况,并着重介绍固体润滑在航天航空方面取得的成就。 

  何升元表示,德阳作为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区域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人才优势突出,希望积极引进科技人才和优质项目到德阳发展。 

  史苏存表示,德阳二重具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以及拥有当今世界最大的800MN模锻压机、160MN自由锻压机为代表的生产设备6600余台。 

  与会人员重点就重型装备齿轮/齿条润滑状况、导向滑板表面耐磨润滑缺陷、金属切削机床和锻压机床等大型设备的润滑不良全及摩擦磨损/咬合失效难题,以及其重型装备固体润滑-润滑油脂协同作用等迫切的技术需求进行了详细深入交流。 

  刘维民院士表示,针对西南地区装备制造业改造升级的迫切需求,以及二重集团重型机械齿轮齿条润滑问题上提出的合作建议,他寄望以开放的胸怀、合作的意识高效有序推进相关重大产学研研发示范工作,切实解决重装企业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将科技定位国家战略及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初步确定联合攻关项目组的运行机制及推进节点,并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筹建“重型装备摩擦与润滑院士工作站”。 

  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中科院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德阳中科先进制造创新育成中心、中国二重集团科技部、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等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 

座谈会现场

调研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